90909 优普泰董事长吴银:不忘初心 践行安全之梦-2021年-优普泰(深圳)科技有限公司
中文版 | ENGLISH

优普泰董事长吴银:不忘初心 践行安全之梦

时间:2021-12-17 10:56:01 作者: 阅读:

 优普泰是专注于热防护服装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领域的个体防护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产品应用于消防、救援、军警、石油、化工、燃气、冶金、电力等行业。优普泰被评为中国民族品牌、中国十大影响力品牌、深圳知名品牌、中国特种防护服装行业十强、全国热防护行业质量领军企业以及2021年深圳行业领袖100强企业,长期服务逾百家世界500强企业。

优普泰应急救援系列防护服装

优普泰致力于引领特种防护服装这个集安全防护与服装于一体的国内新兴交叉行业的发展,旨在全面提升国民安全意识,提升生命价值,并努力打造一个关爱生命防护与职业健康的全球性平台。公司不仅积极参与了个人防护装备国家标准体系的建设和完善,还成立了石油化工特种防护服装技术中心,研发创新项目获得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二等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三等奖、深圳市科普成果三等奖等荣誉。公司先后应邀成为CCTV发现之旅《华商论见》栏目合作伙伴、CCTV《匠心之路》特邀品牌企业、CCTV中国优秀企业品牌展播、CCTV《影响力对话》栏目合作伙伴、《深圳直通车》栏目推荐行业标杆品牌。

优普泰董事长吴银

着装安全 生活更安全

——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深圳创业史

吴银是一位成功的连续创业企业家,美国Ursuline大学MBA学历。说起创业的初心,还要追溯到1992年初春。

1992年她毅然放弃了国企“铁饭碗”,南下深圳开始创业之路。1995年,一个偶然机会,一家外企客户向她采购阻燃服,这是她第一次接触阻燃服。当时,阻燃服在国内的普及度很低,通过学习和研究,在互联网查询了解到,在易燃易爆高危环境工作环境中,闪爆闪燃事故带来的热伤害严重威胁着作业人员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阻燃服正是为高危作业人群提供生命安全防护的服装,在国外应用已高度普及,甚至一线工人对企业提出“没有配备阻燃服就不来上班。”的要求。她意识到这将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深知阻燃服可以帮到更多有需要的人,从此开始投入研究,与热防护服装结下不解之缘。

2003年,通过引进国外技术团队,创立合资企业——深圳优普泰阻燃应用技术有限公司(现更名为优普泰(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热防护服装的研发和生产。吴银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全面负责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并将“着装安全、生活更安全”作为她的梦想。品牌“优普泰”意为: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普”及大众安全意识,人们每天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达到国“泰”民安;“U.PROTEC”意为:优普泰,保护您!她在不断践行自己的“安全之梦”。

创业不仅要为社会创造价值,还要让人们工作生活得更安全更美好。吴银对此深有体会,她说:“2004年,深圳一家日资企业向我们采购阻燃服时说到:他们有两名正常油漆作业的工人由于静电而引起轰燃,瞬间被大火吞噬,因为没有穿着阻燃防护服装导致身上衣物全部被烧光,造成严重烧伤。他感叹说:如果当时工人身上穿的是阻燃服,将不会有这样惨痛的结果,能更有效地保护工人的生命安全。”

“2014年的昆山粉尘爆炸事故,有一部分人虽然幸运的逃出火海,可是因为没有穿阻燃防护服,结果导致烧伤严重被感染而最终还是没有幸存。事故的发生造成对企业的损失、员工的痛苦以及家庭的悲痛,令人无比痛心,这是多么沉痛的教训!”

“2015年,国内一家配备了优普泰阻燃服的化工企业,在日常生产作业中,由于一名刚毕业上岗的研究生操作不当而引起爆燃事故,所幸的是现场作业人员都按标准穿着了阻燃防护服装,有效的防护了作业人员免受伤害,结果事故中人员服装覆盖部位仅有小面积受到轻度烫伤。企业领导和受伤者家属都向我们表达了感激之情!但事故中由于作业人员的手部、头部没有穿戴阻燃装备而被烧伤,因此该企业又特别向我们增加采购了阻燃头套和阻燃手套,并将此配备标准列入《企业员工工作规范——个体防护装备配备标准》中。”

“通过几次爆炸事故的感受,让我深刻地认识到阻燃服的重要性。为了保障高危作业人群的生命安全,我们坚持采用国际优质阻燃材料,引进国际先进设备,用精湛的工艺技术和匠心做好每一件阻燃服装,筑起保护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让人们的工作更安全,生活更美好。”为了这个梦想,吴银一干就是20余年!

优普泰是国内阻燃防护服装的先驱,20余年的坎坷之路,从人们‘不知道’到‘不需要’,再到‘接受’阻燃服装,着装安全意识这个过程的转变非常艰苦,被客户无数次的拒绝、冷落,甚至嘲笑、侮辱,吴银一直在坚持,因为她相信,终有一天坚持能得到认可!谈到现在国内阻燃服装市场朝气蓬勃、如日方升的大好形势,吴银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功夫不负有心人,吴银的努力获得了社会的认可。这些年,她被陆续评为中国新时代十大品牌人物、中国劳动防护行业最具影响力十大人物、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中国质量信用年度人物、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深圳行业领袖巾帼榜样、深圳市十大杰出女性创业家、深圳百名行业领军人物、深圳特区40年创业风云人物、首届博商会十大杰出女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匠心智造,向防护行业领导者进军

优普泰目前在中高端的热防护服领域名列前茅。公司是全国最早从事阻燃热防护服装领域专业研发生产的企业之一;是国内第一家获得消防服美标UL认证的企业,率先突破北美市场;也是全国第一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认定的特种防护服装生产企业,并率先引进熔融金属飞溅防护材料,成功实现国产化,填补了国内空白。

优普泰秉承“诚信为本、标准优先、质量保障、客户满意”的经营宗旨,不断引进先进的检测仪器和生产设备。从原材料的采购,流水线的监控到最终成品的检测都有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所有的产品均符合相应的标准。优普泰还通过了阿里巴巴SGS全球金品企业工厂认证;生产设计的消防服、阻燃服等产品也通过了欧盟CE认证和美国UL认证。

“我们拥有专利6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4个,实用新型专利37个,外观专利19个。拥有国内专属商标41个、国际商标9个。”吴银介绍说,优普泰不仅拥有领先的创新技术,还拥有完善的经营管控体系,是广东省首批获得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工业生产许可证和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证书的企业,也是全国首批通过消防装备CCCF强制性认证、首批通过SINOPPE认证的企业,获得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与GB/T29490等系列管理体系的认证证书。

优普泰安全生产系列防护服装

优普泰之所以能在热防护服中高端领域做领头羊,是因为优普泰介入时间比较早、起点非常高。“我们一开始就采取国际标准、率先使用国际高端材料,打造出我们的产品,并较早的树立了品牌,因此在高端产品市场上具备较强的竞争实力。”吴银指出,随着国家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的加强,以及从业人员自我工作安全意识的提升,特别是2020年年底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核通过,2022年1月1日起强制性实施的GB 39800.1—2020《个体防护装备配备规范(第1部分:总则)》、GB 39800.2—2020《个体防护装备配备规范(第2部分:石油、化工、天然气)》、GB 39800.3—2020《个体防护装备配备规范(第3部分:冶金、有色)》、GB 39800.4—2020《个体防护装备配备规范(第4部分:非煤矿山)》4项配备标准的发布,防护服装市场已经呈高速发展态势,应急装备领域的个体防护装备产品和产能将要进一步飙升,预计明年开始未来5年将以每年100-200%增长率上升,个体防护装备产品的市场规模预计达到3000亿元,未来5—10年将会达到万亿级市场的规模也是必然。热防护服的应用将逐渐普及,行业将迎来真正的井喷期,市场潜力广阔。

吴银感谢发展遇上了好时代。“我们享受着新时代的政策红利,搭上了国家机构改革的快车。国务院成立应急管理部,为这个行业的发展,提供了高效有力的组织保障;我们国家开始参与全球个体防护装备领域的标准制定,并获得国际标准化组织的认可,大大提升了中国标准的软实力,不断贡献中国方案。”

优普泰防护服装时装秀

创新与坚守,绽放深圳企业家精神

企业家是企业的统帅和灵魂。企业要有大的发展,就要依赖于创新实干的企业家精神。作为优普泰的掌舵人,吴银对此深信不疑:“我认为企业家是有理想的、有魄力的;有胆识的、有担当的;有情怀的、有爱心的。在一个企业里,无论是管理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还是技术创新,都需要企业家的胆识、魄力与担当。特别是当下经济发展新常态背景之下,要完成企业的经济升级和转型的目标,更需要发扬敢为人先、爱拼才会赢的企业家精神。”

“改革开放40年,深圳以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锐气,将一个小渔村建设成了一个国际大都市。展望未来,深圳要继续特区新担当、勇担特区新使命、体现特区新作为、做出特区新贡献,继续擦亮经济特区这块金字招牌。”吴银与优普泰都是深圳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为生活在深圳深感自豪和骄傲。

对于未来的发展,吴银的格局具有全局性。她判断,随着国家职业安全管理体系的不断完善,国家个体防护装备配备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国家职业安全强制性标准进一步与国际接轨,中国全民的安全意识会有所提升,各行业的职业安全能达到全民普及,劳动者安全将得到更多的保障。而这一份份的保障中,都不会缺少优普泰的身影。

(工作日:08:00-17:30)

在线QQ

客服电话0755-264105690755-2649012913302990976

公司邮箱info@uprote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