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安全是生产的基石

时间:2021-12-17 09:53:35 作者: 阅读:

 

 

 

 

 

安全生产不只是喊喊口号,安全是家人美好的期盼,也是生产的基石。

 

安全是自己的权益,安全生产不是挥大棒,安全管理也不是考核,安全是通过安全学习培训教会我们基层员工能够有效自我防护,自我管理,人人互保,增强“安全生产 人人有责”的企业生产意识,通过学习打造“人人都是安全员”的高度专业团队,把基层安全管理激活,从而维护个人安全、班组安全,企业也能安全有效益。

 

 

 

 

NOSA“手牵手”活动的深入推进,给我们的安全形势逐渐向好方向提供了一个最好的工具模板。NOSA把安全、健康、环保合为一体,形成一套完整的综合管理系统,将管理过程与实际效果并重,是一套完善的激励机制,拥有清楚的持续改进目标,能够增强公司动力,推动综合管理。通过组织单位积极帮扶对口单位开展NOSA体系建设,根据实际情况,会对NOSA各元素提出改善性建议,使大家从思维、方法和工具等层面得到了提高,提升了整体的安全生产能力。

 

 

安全工作重点在基层:军舰设计之中,有一个原则叫做“暴露内部弱点”。就是军舰上面的各类管线,都暴露出来,看上去就像没有完工的毛坯房。那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是由于军舰上的管线太多,太复杂,一旦里面出现泄漏,或者军舰受到外部的撞击需要堵漏,要能马上找到问题点,而如果你把这些管线都包裹起来,那寻找问题就要花大量的时间。这种对内完全暴露弱点的办法也被海豹突击队应用,他们在执行任务之后使用“行动后评估”这个方法来进行复盘,其中的要点就是必须指出小组中各个成员在任务过程中所暴露的弱点和问题,就像我们经常演练的事故演习。

 

大家也都知道的海恩法则:是德国飞机涡轮机的发明者德国人帕布斯·海恩提出的关于安全法则,海恩法则指出: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

 

 

 

法则强调两点:一是事故的发生是量积累的结果;二是再好的技术,再完美的规章,在实际操作层面,也无法取代人自身的素质和责任心。“海恩法则”进行生产的安全管理主要步骤有:

1

首先任何生产过程都要进行程序化,这样使整个生产过程都可以进行考量,这是发现事故征兆的前提。

2

对每一个程序都要划分相应的责任,可以找到相应的负责人,要让他们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以及安全事故带来的巨大危害性。

3

根据生产程序的可能性,列出每一个程序可能发生的事故,以及发生事故的先兆,培养员工对事故先兆的敏感性。

4

在每一个程序上都要制定定期的检查制度,及早发现事故的征兆。

5

在任何程序上一旦发现生产安全事故的隐患,要及时报告、及时排除。

6

在生产过程中,即使有一些微小事件发生,可能是避免不了或者经常发生,也应引起足够的重视,要及时排除。当事人即使不能排除,也应该向安全负责人报告,以便找出这些微小事件的隐患,及时排除,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安全为了更好地生产,生产必须安全,立足安全。“安全”在唇齿的谈吐之间,是一个很轻易的说出来却又很沉重的一个词。“隐患猛于虎,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在人生的旅途上,安全伴我同行,只有立足安全,生产才能顺利进行。

 

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安全都是如此的重要;它是通往成功彼岸的桥梁,只有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你才能抵达成功的彼岸,才能提勤俭奉献、人生理想;它又是培育幸福的乐土,只有在安全这片沃土的培育下,幸福之花才能随时绽放在你的生命旅程;同时,安全更是社会繁荣发展的基石,基石的稳固与否,将直接影响我们前进与发展的步伐。

 

有一种基本的权利叫安全,拥有了安全,虽然不可能拥有一切,但没有安全就一定没有一切。多一份自律,就多了一份安全的筹码;多一份警醒,就拥有了一张通往安全的绿卡。人类生存的几大要素莫过于此:健康是前提,物质是基础,精神是源泉,而安全,则是堡垒。一个让我们生命的状态时刻保持安全,让我们生存的环境时刻充满宁静与温馨的堡垒。没有了安全,再健康的躯体也在劫难逃,再丰厚的物质也会变得一文不值,再丰沛的精神源泉也如无本之木。“天灾无法抗拒,人祸天理难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颁布和实施,都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时代内涵,体现了对生命这一基本人权的尊重。快乐工作,勤俭奉献,是我们每个人的权利和义务。

 

俗话说:“前车之鉴,后事之师”,生命不再重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希望每个人都能以牢记“关爱生命,安全生产,绿色发展,人人有责”为前提开展工作,让每个角落都充满欢声笑语,个人自觉维护安全,确保安全,对于安全生产来说,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工作没有及格,只有满分。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立足安全,让安全走进我们的心中;立足安全,建设和谐社会绿色发展;立足安全,勤俭奉献,让快乐幸福永远相伴!

 

(工作日:08:00-17:30)

在线QQ

客服电话0755-264105690755-2649012913302990976

公司邮箱info@uprote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