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涨知识 | 隔离衣这几方面的知识,你了解多少?

时间:2020-04-28 14:38:37 作者: 阅读:

 

埃博拉出血热、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乙型肝炎、丙型肝炎、SARS等,还有目前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些突发传染病的威胁日益凸显了有效个人防护用品(PPE)在保护医务人员、患者以及探视者方面的重要性。在医务人员感染防控层级中,PPE是关键因素。在医疗机构中隔离衣居个人防护用品使用的第二位,仅次于手套。

虽然隔离衣现在已经普遍用于临床,但你真的了解隔离衣的历史、定义及他在PPE中的地位吗?


 

1.什么是PPE?


PPE是隔离预防措施的关键组成部分,被广泛使用于医疗机构,是以最大程度减少微生物的感染、减少医务人员以及探视者传染性疾病特别是血源性疾病暴露的战略部署。医务人员PPE包括隔离衣、防护口罩、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面罩、帽子及鞋套。

 

2.如何选择PPE


所需PPE的类型取决于暴露的情况、类型、暴露时间和暴露程度。医务人员在医疗环境和微生物中的暴露方式可归纳为以下三种:

 

  1. 接触传播(直接或间接)

  2. 飞沫传播

  3. 空气传播

 

接触传播最常见,主要通过直接接触病原体从一个人转移到另一个人。空气传播需借助媒介,主要通过含有传染性病原体的可吸入微粒传播。飞沫传播是通过咳嗽、打喷嚏或说话时产生的飞沫传播。

正确使用防护服可以阻止或减少接触和飞沫暴露的机会,此外,优普泰科技生产的隔离衣防尘、防液体飞溅、轻便,让医护人员的使用更舒适,更安全。

3.什么是隔离衣?


医疗器械促进协会(AAMI):在病人隔离情况下保护医务人员和其他病人免受微生物、体液传播的防护衣物。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隔离衣意在保护在院患者和工作人员免受微生物、体液和微粒物的暴露。它也明确指出隔离衣应能遮住躯干和全部的衣服,以构成微生物和其他物质传播的物理屏障。

 

e803ce3f7f5f43b28d44618622c8e6e.jpg


4.何时穿着隔离衣?


(1)当操作或护理病人中接触患者衣服、血液、体液、分泌物、排泄物污染时应穿隔离衣,保护医务人员的手臂和身体暴露区域。

 

(2)当可能被患者的血液、体液污染时应穿隔离衣和戴手套,实施标准预防措施。

 

(3)接触隔离措施用于所有感染或定植了可通过直接接触传播的病原体的患者时,进入隔离病房时应穿隔离衣并戴手套后方能接触患者或患者周围环境。

 

(4)不同的隔离衣具有不同的防护水平,可根据自身需求及接触传染性物质的程度和血液、体液可能污染的程度进行选择。

 

(5)对有可能已经被污染的环境进行消毒等防护措施时。
 

 

5.隔离衣的作用?


隔离衣用于保护医务人员的手臂和暴露的身体区域,当可能受到患者血液、体液、分泌物、排泄物污染时应穿隔离衣。

目前市场上购买的隔离衣对血液、体液的防护程度取决于它材质的类型,特别是防渗透性、耐磨性和防撕裂性能。

 

文献来源:A Review of Isolation Gowns in Healthcare: Fabric and Gown Properties. J Eng Fiber Fabr. 2015 September ; 10(3): 180–190.

编辑:优普泰科技市场部

欢迎分享,转载请标明出处

(工作日:08:00-17:30)

在线QQ

客服电话0755-264105690755-2649012913302990976

公司邮箱info@uprotec.com